近日,微博热搜上有一篇小学生写的《脏话风波》的作文,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这篇作文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百多字,但是却运用了20个成语。虽然有一些涂改的痕迹,但是整体逻辑非常的清晰。
文章里面主要表达了对于自己班级里面经常有人说脏话情况的一个态度。字里行间都是对自我以及班集体出现说脏话风波的反思,并且在文章的最后还呼吁自己的同学们不要再肆意地说脏话,而应该对自己的行为包括言语都要负责。
这篇文章主题非常的鲜明,整体都是围绕说脏话这件事情,并且在写作文的过程中又表达了自己对于说脏话这件事情的态度,可以说是一篇比较好的作文,并且在作文里面运用了一些非常合适的成语,也为这篇文章增色不少杏彩体育官网。
而老师也对学生的这篇作文表示了赞赏,不仅仅是学生对于班里行为的关注以及反思,更重要的是学生学会了如何运用成语,并且把它灵活地应用在作文之中,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
那么孩子到底为什么会在成长的过程中开始学习说脏线、孩子说脏话时,家长或者朋友的反应给孩子带来了新奇感
对于孩子来说,其实孩子并不明白自己在说脏话的过程中到底是在说什么,也无法理解说脏话的一些不良后果等等。当孩子说脏话的时候,实际上是由于自己的家长或者朋友给了他一个反馈,这样孩子感觉到非常的新奇。
例如孩子说脏话的时候,一般而言,家长都会非常的惊讶,并且开始有点紧张的情绪,那么孩子就会认为自己得到了他人的关注,所以便会频繁地说脏线、引起他人的关注
这是由于孩子说脏话时,自己身边的朋友或者是家长都会有一些反馈,所以导致孩子有新奇感。那么孩子为了让自己更好的可以得到他人的一些关注,就会继续说脏话。这主要是由于许多孩子天生都会希望自己能够得到他人更多的目光,而在初高中或者是年龄较小的时候说脏话会被孩子认为是一种很酷很拽的行为。
并且如果这个时候家长过于关注孩子的这种行为,反而会让孩子认为说脏话是一件很厉害的事情。所以作为父母,这个时候应该要向孩子表示说脏话是一件非常不合理,不礼貌的事情。
同时减少的这件事情的关注。孩子发现自己说脏话的时候,并没有得到他人的一个反馈,那么就会减少自己说脏话的频率,这在心理学上也称为消退效应。
孩子每时每刻都在受到环境的影响,也许是家长也许是自己的朋友,亦或者是老师,所以如果孩子身边的朋友有说脏话这种情况,那么很容易导致孩子说到他人的影响,也开始有说脏话的习惯。
并且许多家长在打游戏的时候也很容易说出脏话。那么孩子的模仿能力非常强,可能也会在无意识的过程中开始学脏话的这个行为。如果父母发现孩子主要是受到周围人的影响,才有了说脏话这种行为杏彩体育官网。
那么首先就要对自我进行反思,自己要少在孩子身边说脏话。然后再告诉孩子说脏话,是一件非常不礼貌的事情,会对他的性格,包括人际交往产生一些不利的影响,对孩子进行淳淳教导,这样孩子能更加清楚地知道说脏话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从而改正这个行为。
随着孩子的成长,孩子慢慢的会在行为或者言语上出现一些与自身不相符的行为,例如孩子可能会开始学习说脏话等等,这主要是由于孩子年龄较小的时候会由于自己说脏话时他人的反应带来新奇感而继续说脏话。包括为了引起他人注意或者是周围人的一项等等。
这些都是孩子开始说脏话的一些原因。作为父母,如果发现了孩子这样的行为,一定要及时的纠正,及时进行引导,而孩子明白这是一件不合理,不礼貌的事情,从而减少这种行为的出现,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懂礼貌,而不是肆意的说脏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