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刻的学习身边好人的典型事迹,发扬好人奉献精神,池州交通旅游广播的小主持人们以“”为主线,通过参与好人故事会主持人选拔,讲述好人故事,参观好人馆,与好人互动等活动,围绕“传递好人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撰写文章。
我叫韩汶静,城关小学409班学生,我是一名性格开朗,兴趣广泛,有较强的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的女孩。爱好朗诵和表演,平时学习态度认真、踏实,各科成绩优秀。六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我都是老师和爸妈的得力小帮手,总能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做一名父母心中的好孩子,老师心中的好学生。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段话,它给我们留下了思考,一个人到底该怎样活着才有意义?平凡的我们能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呢?今天,我在好人馆找到了答案,他们是这个世界渺小而平凡的微尘,但却做出了感天动地的事。
“生前热心助人,死后捐献器官。”照片下的这一行小字异常的醒目,白布覆盖下的他,让人肃然起敬。他就是用短暂生命谱写赞歌的东至县居民秦岭。
2017 年 8 月 16 日凌晨,年仅 31 岁的秦岭因患脑干血管破裂被送往医院救治,但因病情过重,脑死亡过逝。但在生命尽头,他心甘情愿地捐出了自己有用的器官----眼角膜和肾脏,成功地救助了 6 名患者,他用短暂的生命谱写了大爱无疆。
死神掠走了他的生命,却怎么也掠不走他那无私的精神,他将爱弥留,无私地帮助了需要的人。正如诗人藏克家所说“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每个人终究都会走到生命的尽头,但能够在有限生命的最后关头,做出如此无私的壮举,实乃令人敬仰,他对这个社会的爱延续着他生命的长度。
“以生命书写大爱,将身心献给人民,始于平凡,成于奉献。”他是傅文鸿,一位人民,只不过他选择的道路就注定了必将舍已为人。流光不会永远停留在 2015 年的冬天,却将傅文鸿的热血带到了现在,贯穿了整座池城。
傅文鸿是中员,他亦是一名特警。他时刻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杏彩体育官网登录入口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12 月 18 日傅文鸿已连续在岗位上工作了 30 个小时,日夜操劳的他丝毫没察觉到死神的降临。死神猝不及防的到来,傅文鸿难以承受,倒在了自己深深热爱并为之奋斗的工作岗位上。他的离开,让所有战友悲痛万分,但他的正直他的灵魂却感染着每一个人。作为一名特警,他爱岗敬业,大公无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民若安好,便是晴天。
天使女孩王珺,作为家中的一名独生女,从小到大一路真诚地播撒爱心。她曾多次义务献血,生活中随时随地关心帮助周围的人。
2010 年 6 月 4 日,她利用端午假期跟随自愿者徒步进入大山看望孤寡老人。回营途中,由于夜行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一脚踩空,她从 2 米多高的石坡摔下,头部遭到严重撞击,抢救无效,就这样匆匆离开了人世。
这个天使女孩的生命像流星一样匆匆划过天空,留下一道优美的弧线,这弧线连着她灿烂甜蜜的笑容和博大纯洁的爱心,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她的生命长度不过二十载,但她的生命温度却像地底的熔浆,奔腾而炽热。她的爱心事迹,正在激励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投身伟大的爱心事业。
自古英雄出少年,高中生吴桐就是这样一个英雄。尽管他只是一个平凡的学生,也只做了一件对他而言再平凡不过的事情。
二月,天气还是那么寒冷,吴桐去学校上晚自习。路过绣水河时,发现不少人围在岸边。原来是一个女孩落水了,此时整个人已经沉到水下,只剩下一只手在河面挣扎求救,吴桐看见后,什么也没想就跳下河救人。在众人的帮助下,吴桐将女孩救上了岸,女孩最终安全回家。
危急关头,吴桐奋不顾身,毅然救人。这不就是勇敢,这不就是见义勇为吗?这似乎和年龄无关,和学识无关,只在于心地。心若向善,手必援之。如此少年,祖国之希望。愿我们身边多一些这样的援手,多一份这样的正能量。
这样的故事比比皆是,池城的好人数不胜数:热心公益的杨世忠,情系家乡的丁常青,坚守深山的刘四九他们正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平凡之举激励着人们向善前行,他们是新时代的追梦人。
没错,他们暖到我心里,暖到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即使我们不是救死扶伤的医生,不是教书育人的园丁,不是驻守边疆的战士,但我们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想说,我愿是那一滴水,去滋润每一寸土地;我愿是那一线阳光,去照亮每一分黑暗;我还愿是那一颗粮食,去哺育每一个生命..
寇琪,女,今年12岁,池口小学503班学生,她热爱学习,兴趣广泛。任学校少先大队大队委,班级文娱委员等。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她爱好舞蹈,演讲古筝,唱歌等。2018中国语文朗读池州赛区获得一等奖,北京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在学校举行的朗诵中多次获得一等奖,是学校优秀的主持之星。
在五月二十五日上午七点,天空乌云密布,下着倾盆大雨,我和妈妈来到了池州好人馆,我看了看手表,还没有到八点。于是,我和妈妈到附近的亭子里坐着观赏四处的美景。叶子在雨的浸润下,变得绿油油的,花儿也静静地吸吮着雨给它带来的快乐。我们往亭子的深处走去,我看到有几个老爷爷老奶奶在练太极拳。
到了八点我们就跟随池州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们进入了好人馆。我拿着纸和笔,记录着好人故事。池州好人馆的工作人员也带领着我们完成第一项:参观好人馆。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池州好人馆五项好人故事的范围,分别分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这五个范围。并带我们一一进行了参观,比如在敬业奉献这一范围,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查志向:真情关爱孤寡的敬老院院长;在孝老爱亲这一范围,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朱玉珍:自身残疾却割肾救子的慈爱母亲。
我们到了二楼一个展厅里,我们都有序地找好位置坐下。首先,我观看了一部宣传片,是关于池州好人和安徽好人的宣传片。两位池州好人潘世鹏和汪友明,他们向我们讲述了自己身边的好人故事,并提出自己的建议,还解答了我们的疑问。两位选手代表陈子越和韩汶静,也各自讲述了自己的好人故事。在这次活动中,也有许多令我印象深刻的好人故事。
6月20日晚,东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四中队民警带领辅警吴振华、蔡志鹏等人在东至县龙泉镇大转盘处,开展查处酒、毒驾专项行动。20时50分,驾驶员吴某驾驶车牌号为浙J9H***越野车行驶至被检查路段,现场执勤人员示意靠边停车熄火接受检查,驾驶员吴某不予理睬,仍驾驶车辆向前缓慢行驶,并将辅警蔡志鹏撞倒在地,造成其腿部受伤。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和交通安全,此时在该车主驾驶一旁的辅警吴振华,一把抓住车驾驶门内侧把手及车窗下沿,脚踩车外侧踏板,再次责令驾驶员停车熄火,但该车却加速行驶,导致吴振华被强行拖行。该车高速行驶了约2.9公里后,至让塘大道处与一辆正常行驶的货车相撞,导致吴振华重伤倒地。经医院抢救无效,吴振华因公殉职。
6月24日上午,池州市东至县公安局为因公殉职的吴振华同志举行告别仪式。东至县委、县政府,省公安厅总队、池州市公安局、池州市公安局支队的领导,周边县交管大队同仁,吴振华同志生前的同事、亲属、好友和自发参与的群众400余人冒雨参加吴振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为他送行。
吴振华同志虽然走了,但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赤胆忠心、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同时我也明白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也要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孩子。当你伸出手的时候,爱有,情有,人更有。我也要帮助别人,当我看到在自己的协助下,别人很顺利地度过他们的困难的时候,我就会从心地里涌出一股难以言说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因为我感到了自己对他人的价值。而且,帮助人,让我们亲密地走在了一起,让我们变得像一家人一样。助人为乐真好!我愿意继续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七彩的阳光!
我作为一名优秀少先队员,从小事做起。在家庭里,做一个体谅长辈、关心亲人,热爱劳动的“小帮手”;在公共场所,做文明礼貌杏彩体育官网app,保护公物,遵纪守法的“小卫士”;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尊重他人,互帮互助的小伙伴。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长大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但成才要先,所以我要从小学会做人。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要做一个好人,就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要坚持品德为先。要坚持做人的准则,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